北京西城红会捐5000元救助发生火灾的家庭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为受灾居民送去应急物资。

中国网新闻12月19日讯 (记者 张艳玲)近日,北京市西城区天桥街道留学路社区一居民家中发生火灾,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受灾居民房屋、家具、电器等受损,家庭生活陷入困境。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向受灾家庭送去5000元救助金和红十字救灾救助家庭箱,棉被、衣物、生活用品等应急物资。

火灾发生后,街道和社区及时对受灾居民进行安置,并向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报告灾情。为了使受灾群众及时得到帮助,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启动紧急救助程序,紧急召开执委会,研究审核救灾救助事宜,迅速办理相关救助手续,将5000元救助金第一时间送到了受灾居民手中,并同时送去了红十字救灾救助家庭箱,棉被、衣物、生活用品等应急物资。

北京西城红会捐5000元救助发生火灾的家庭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副会长李爱香看望受灾居民。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副会长李爱香代表西城区红十字会看望受灾居民,鼓励受灾居民坚强乐观地面对困境,在北京市西城区委区政府、社会各界和全区人民的关爱下,一定会度过难关、重建家园。

受灾居民含着热泪激动地说:“感谢区委区政府的关怀,感谢街道、社区的关爱,感谢红十字会的帮助”。

当受灾居民得知救助款是来自西城区红十字会每年向社会募集的募捐款时,当即表示等眼前的困难缓解后,自己也要积极向红十字会捐款,用自己的微薄力量回馈社会大家庭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