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杯水不一样”公益活动体验机器外观,让市民感受贫困山区孩子日常饮水现状,唤起人们的关注。中国网实习记者 钟佳玹摄

市民黄女士与用水困难地区的直饮水“面对面”,与中国11.4万农村学校的4000万名学生“面对面”。中国网实习记者 朱珊杉摄

按下送水按钮的市民陈先生等待这一杯特殊的“饮料”。中国网实习记者 钟佳玹摄

中国网新闻12月15日讯(实习记者 朱珊杉)一台神秘的机器,数千杯“不一样”的水,有了创意“加持”,公益活动就能唤起更多人。

今天,通州万达广场中庭出现了一台的机器,它并没有任何明显的标识,除了一个大显示屏,就只能看到机身上“这杯水不一样”六个大字。市民李小姐对中国网记者说:“我就在大厦里上班,这样的贩卖机还是头一次见。”当她按下按钮,机器送出了一杯独特的“饮料”——无味但有色,水体泛黄,水质浑浊,与未经任何加工的泥水无异。“这能喝吗?”拿到水的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

中国网记者在现场观察到,这个突然出现的机器使得许多逛街的市民都为此驻足,可见这样一台会出特殊“饮料”的机器还是产生了不小的自然流量。记者也加入排队的队伍,按下按钮领到这杯液体时,面前的大屏幕马上会开始播放视频:“你会喝下这杯水吗?而它,却是这些孩子唯一能喝的水。在中国11.4万农村学校有4000万名学生在喝着你手中这样的水。我们将‘直饮水’以这样的方式呈现给你,就是希望有更多的人为孩子带来改变。” 简短的视频却带来了不简单的心理震撼,让更多的人更直观地面对远方孩子的饮水困难,用换位感受促进水公益推行。

据记者了解,这是由宜信指旺财富发起的一项支持壹基金净水计划的创新公益活动。指旺财富希望通过这种创意方式吸引更多社会公众参与到净水计划中来,帮用水困难地区的孩子们喝上干净的水。参与方式也很简单,只需要将公益活动页面转发到朋友圈,就会由指旺财富捐款支持一个孩子一天的安全饮水。宜信指旺财富总经理蒋炜航表示,“此次支持壹基金净水计划只是开始,未来,指旺财富将会继续以创新方式践行公益,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与壹基金的合作也会有更多可能。”

壹基金净水计划自2012年开展以来,已经覆盖全国26省1100余所饮水条件困难的学校,帮助超过50万儿童喝上了干净安全的饮用水。据悉,此次活动所捐款项不同于以往直接将钱转交到贫困山区的普通捐助方式,而是会专门用于改善受捐小学学生们的饮水条件,包括配备安装净水设备,配备发放安全水杯,通过水质检验确保饮用水质达标且适合长期饮用,并为全校学生开展水卫生健康教育课程。受捐学校包括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红会路四矿中街四矿小学;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黄桥乡双铺村小学;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王家山镇小学。

蒋炜航表示:“承载饮料贩卖机这个创意的底层理念,其实是指旺财富关于公益的思考。我们希望用更有趣的方式唤醒大家对农村地区儿童饮水现状的关注。” 指旺财富秉承着宜信注重创新的理念,积极投身公益,希望利用有趣的创意与表现形式降低普通人参与公益的门槛,唤起每个人的“公益之心”。“让好生活如约而至”是指旺财富对于社会公众的承诺,他们倡导每个人在追求自己人生目标的同时,也需要留意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平日的善举像涓涓细流,长期积累终能聚成海洋。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或许就能为他人的生活传递希望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