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12月7日讯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近日,主题为“疏浚·生态·可持续”的中国第五届国际疏浚技术发展会议暨首个中国疏浚历史专题成就展在北京开幕,旨在纪念中国现代疏浚业诞生120周年。

会议由世界疏浚协会联合会、东部疏浚协会、中国疏浚协会和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300多位代表围绕疏浚行业前沿科技,聚焦智能疏浚、疏浚施工、生态疏浚、装备制造等领域,共话世界疏浚界新时期发展趋势,展示最新技术成果。

中交疏浚、中交天航局与中国疏浚协会共同推出“中国梦 新时代 新征程——纪念中国疏浚、中交疏浚、天航局诞生120周年主题成就展暨海上丝绸之路精品文物展”,展示了百余年来中国疏浚业、中交天航局的发展成就,突出了中国疏浚业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保障民生的贡献。

世界疏浚协会联合会、东部疏浚协会为中国近代疏浚业的先行者中交天航局颁发了“亚洲疏浚业特殊贡献奖”;中华全国总工会为中交天航局颁发“全国五一劳动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