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高峰对话:“互联网时代的新经济”在浙江省乌镇举行。中国网 庞睿 摄

中国网新闻12月5日讯(记者 董小迪)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12月3日至5日在浙江省乌镇举行。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企业家高峰对话“互联网时代的新经济”分论坛上,高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认为,过去5年,投资模式发生变化,已将美国硅谷商业模式带到中国(C2C),发展于中国的创新(IFC),中国创新正走向世界。

对此,不少外籍嘉宾表示认同,并列举了让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中国创新,领英联合创始人兼产品管理副总裁艾伦·布卢直言:“我想对中国政府提出赞赏。”

中国一直在创新 很多产品世界领先

eBay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产品官皮瑞杰表示,很长一段时间中国一直在创新,很多产品世界领先,中国技术能力让人非常兴奋。

“我最喜欢的一个产品是大疆,全球各地都有销售。这个公司是大学生创建的,已成为一个领先的无人机公司,这只是中国创新的一个例子。”皮瑞杰说。

中国创新速度让人目不暇接

印象笔记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奥尼尔表示,有很多创新是从中国进入美国的,不仅非常好,而且创新速度让人目不暇接。

“我最喜欢的中国创新是AI和技术整合公司,他们做得非常好,我们没看到其他公司在此领域做的和他们一样快。”克里斯说。

创新快速扩展并成规模 为中国点赞

领英联合创始人兼产品管理副总裁艾伦·布卢认为,中国企业将创新性想法快速扩展并成规模,让他印象深刻。

“我觉得全世界要向中国学习创新和规模化创新速度,”艾伦说,“还要向中国学习O2O模式和中国政府。习近平主席曾在多个场合提出使用科学技术创造机会,我想对中国政府提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