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国际公益学院国际慈善管理EMP2017秋季班开学典礼在深圳举行。图为授旗仪式。

12月1日,国际公益学院国际慈善管理EMP2017秋季班开学典礼在深圳举行。图为授旗仪式。

中国网新闻12月1日讯(记者 张艳玲)国际公益学院国际慈善管理EMP(Executive Management of Philanthropy)2017秋季班开学典礼今日在深圳举行。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表示,公益慈善工作者要设计与国家社会要求相匹配的公益慈善工程,为善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支撑。

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凌冲发言。

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凌冲发言。

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凌冲表示,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为公益人才培养提供完善的政策环境。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推动我国与世界一流大学在公益慈善发展方面开展学术与人才交流,促进国内公益慈善行业向人才职业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马蔚华致辞。

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马蔚华致辞。

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马蔚华表示,国际公益学院肩负为新公益时代培养输送人才、搭建公益慈善资源集聚新载体的重要使命,促使中国公益在发展中转型、创新,使中国公益走在全球新公益时代前列。

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发言。

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发言。

王振耀认为,公益慈善要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更多投入社会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儿童、养老等健康发展。另外,要投入生态文明与治理体系建设、“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还要适应中国社会内在需求。

“公益慈善工作者应设计建设与国家社会要求相匹配的公益慈善工程,为善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支撑。”王振耀说。

国际公益学院今年产出33个项目,涉及教育、行业支持、医疗、社会创新、公益金融等领域。国际公益学院国际慈善管理EMP着重培养学员运用商业技能创新性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

EMP2017秋季班的70多名学员来自北京、深圳、上海、广州、杭州、内蒙古等21个省市,将进行为期两年的学习。学员中95%来自决策层及管理层,26%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26%有EMBA/MBA商业学位。硕士及博士占比45%,平均年龄41.2岁,40岁以上近65%。

截至11月,EMP系列项目聚集420位校友。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度校友公益项目达855个,覆盖全国31个省、市、区、特别行政区及海外。校友所在机构2016年度公益支出超47亿元,年捐赠收入60亿元,超过42%的校友进行校友间合作,35%的校友进行过公益金融与社会创新领域实践。

“厕所革命专项基金”揭牌仪式现场。

“厕所革命专项基金”揭牌仪式现场。

另外,“厕所革命专项基金”揭牌仪式同期举行。国际公益学院副院长贾晶、国际公益学院助理院长傅昌波为“厕所革命深圳专项基金”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