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独家

【发现最美铁路】诗意宁安高铁 “醉”美烟雨江南 ( / 5)

发布时间: 2017-11-30 23:18: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唐佳蕾  |  责任编辑: 赵超

安徽省池州市杏花村。中国网记者 唐佳蕾/摄

中国网11月30日讯(记者 唐佳蕾)“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11月30日,吟着优美的诗句,带着绵绵的细雨,“发现最美铁路”记者团沿着宁安高铁一路来到安徽省池州市杏花村。

池州杏花村,位于安徽池州西郊,距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晚唐著名诗人杜牧出任池州刺史时曾写下脍炙人口的《清明》诗,使得杏花村名扬天下。此后,历代文人墨客纷至沓来,饮酒赋诗,寻踪怀古,杏花村十二美景诗文载道,伴随黄公酒香飘四海、饮誉天下。随着,宁安高铁的开通,饮酒作诗,看景听戏的惬意生活也成为了更多人的出行选择。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赵超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