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忠县2017年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会议在县人力社保局召开,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全县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就我县2017年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作了通报和形势分析。今年1至10月,我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共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93件,涉及农民工782人,涉及金额932万余元,分别较去年同期,案件下降11%,人数下降10%,金额减少12%,依法向公安机关移送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两件。

结合当前我县实际情况,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要认真研判,准确把握当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面临的形势,依法严厉打击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要多管齐下,标本兼治,加快完善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长效机制,实行重大案件挂牌督办,着力预防和妥善处理因欠薪等引发的群体性事件,严格实行巡查和问责制度,畅通投诉渠道,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报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