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71128100901.jpg

近日,记者从重庆市铜梁区旅游局获悉,为丰富旅游景区活动,弘扬铜梁龙文化,从2017年11月25日起至2018年5月31日,铜梁将每周六晚在巴岳山玄天湖景区进行大型龙舞演出展示,为游客献上一场视觉盛宴。

铜梁“火龙”,既是舞蹈,更是体操和杂技。表演时,师傅们全都赤膊上阵,将高达1500℃的铁水掺杂着特制的干花,拍打至高空,“铁水流星”瞬间从天而降,像漫天飞舞的流星划过天际,舞龙者则在“铁水流星”下翻转移动。其火花以生铁融化后打出的铁水花为主,辅以不同材质的导引火、亮相火、口中火、头上火、脊上火、腹中火、场中火、夹道火、升天火等,成一片狂热的火场。

微信图片_20171128102355.jpg

 

微信图片_20171128102355.jpg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铜梁火龙 ,在这个时代展现的不仅是一场传承历史艺术表演,也展现出中华民族的精与魂!作为国家第一批物质文化遗产,它早已走出国门,得到世界人民的喜爱。

据悉,经报有关部门批准同意,景区拟活动时间7点30至8点30分,龙舞演出期间所有游客需购买门票进入景区(购票时间为5点开始,票价每人40元,铜梁籍游客需凭身份证半价购票进入),原铜梁籍持身份证入园及赠票不适于晚间演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