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威集团喜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11月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和全国道德模范代表名单在会上揭晓。超威集团榜上有名,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全国文明单位是文明建设综合性评价的国家级最高荣誉,含金量高、影响力大。由中央文明委评选,每三年组织一次,主要表彰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成效突出,在社会上发挥示范引导作用的单位。

  作为中国电池行业的龙头企业,超威集团始终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近年来,在省市县文明办领导的关心指导下,超威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目标,以全面提升集团文明程度和员工文明素养为落脚点,持续完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体系,不仅成立由党委书记担任创建领导小组组长,亲自部署、统筹协调创建工作,而且董事长关心并多个场合强调了高标准高质量创建的目标要求,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组织领导机制、队伍工作机制、创建活动机制、财务保障机制和考核激励机制。

  不仅如此,集团还积极探索文明创建新途径,不断丰富文明创建新载体,把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与企业经营管理、文化建设、人才培养、社会责任等有机结合,争当“电池行业的领跑者、科技研发的先行者、环境生态的守护者、自觉学习的倡导者、骨干人才的培育者、和合文化的践行者、社会责任的奉献者”,通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有效地促进了文明创建工作的不断深化,为集团创新发展汇聚了正能量,实现了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双丰收。

   新的荣誉,新的起点,新的动力。超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将以此荣誉为激励,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践行和发扬“和合文化”为落脚点,牢记创业初心,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推动集团精神文明建设不断迈向高水平,为集团实现百年企业、伟大公司宏伟目标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