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是一种运动,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当下,蜿蜒的巴岳山后山公路,如同一串美丽的珠链,将玄天湖景区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串联起来。骑行其中,或悠闲漫巡,或尽情驰行,一路山水相依,寺宇曼妙,铜梁冬景尽收眼底,美不胜收。

公路在树林间蜿蜒盘旋,沿途森林植被茂盛,大山深处偶尔可见几处农家,一路美景不比前山差。沿巴岳山前山公路上山,至巴岳茶庄,进入后山新铺设的沥青路,公路在林间一路前行,时而宽敞、时而狭窄,时而上坡、时而下坡,崎岖蜿蜒,颇有川藏公路的味道。

扑面而来清新舒适的空气,让人精神百倍,沿途眺望山下可以看到平日从未见过的风景。都说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一程山水,一段故事。

一场美丽的骑行结束后累了,可以约一场铜梁龙温泉来抚慰运动后疲惫的身体。

龙温泉位于玄天湖度假区内,毗邻巴岳山,奇彩梦园、爱莲湖湿地公园等著名景区景点,龙温泉水量丰富,属硫磺医疗矿泉,常年水温45℃。温泉水随矿物质的分泌量不同常呈蓝、绿、紫、无色等多种颜色变化,素有“彩色温泉”之称。

铜梁最美的公路和最美的初冬美景都在等你,周末约上三五好友,来感受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