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1)日,记者从重庆市体育局获悉,重庆第二个全马赛事——2017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将于12月10日在重庆忠县开跑,目前,5000个比赛名额已所剩无几,凡报名的选手还能免费游石宝寨、白公祠等长江三峡著名景点。

据了解,2017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重庆·忠县)由中国田径协会、重庆市体育局、忠县人民政府主办,填补了我市下半年无全程马拉松赛事的空白。同时,这也是三峡库区首次举办全程马拉松赛事,数千跑友将首次体验在风景如画的三峡江畔奔跑的畅快。

比赛设置全程、半程和5KM的迷你马拉松三个竞赛项目。总规模为5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1000人、半程马拉松2000人、迷你马拉松2000人。奖金总额为24.22万人民币,其中,全程马拉松男、女分别录取前10名,最高奖金2万元;半程马拉松分别录取男、女前20名,最高奖金1万元,所有选手将获得完赛证书及奖牌。

除了获得奖金,选手还能欣赏到三峡美景。组委会表示,现在报名还能免费畅游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世界八大奇异建筑之一石宝寨,与洛阳香山“白园”齐名的白公祠等长江三峡著名景点。全马成绩前500名、半马成绩前800名的参赛选手还将获赠价值288元的大型山水实景演艺《烽烟三国》演出门票。

记者获悉,比赛从14日启动报名,首日报名便突破千人。目前,全马和半马名额充足,迷你马拉松剩余名额不多。广大跑步爱好者在12月1日前可以登录“2017年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官方网站”或关注“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微信公众号、“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报名。全马、半马和迷马报名费分别为每人100元、60元、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