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近年来,忠县人力社保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围绕“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和全县四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强化基础、规范服务、创新特色、狠抓落实”工作思路,按照从严从实工作要求,扎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狠抓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作风建设,努力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大力促改革、补短板、兜底线、防风险、保稳定,深入打造“人诚事公,服务民生”部门品牌,全面完成市县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特色产业集群、特色中等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社会保障,为“十三五”期间全县人力社保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悠悠万事,民生为重。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忠县一直以来的奋斗目标。2016年,在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努力下,忠县促进15087人就业,鼓动151.1万人次参加社会保险,发放养老金125902万元,妥善处理举报投诉187件,为1974名农民工追讨工资3820万元……

一项项落实到基层的措施,一条条实实在在的数据,是百姓幸福生活的彰显,是忠县民生工作的扎实成绩。

近年来,忠县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对此,忠县人力社保局发挥本职功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1123发展战略,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持续稳定就业局势、完善社保体系、壮大创新人才队伍、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规范收入分配秩序、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推进全市人力社保事业改革发展。

为进一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发展能力,忠县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加快推进人力社保自主一体机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服务窗口的安装和使用工作,深入推进网上业务经办系统建设与应用,不断提升网上业务经办质量,强化社保卡金融功能应用 ,加强基层服务平台建设,加强人员队伍素质建设,增强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