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柑橘城的示范果园——三峡橘海,它位于重庆市忠县涂井乡友谊村,是长江边的一个大型半岛。也是现代著名作家马识途老先生的出生地,由于马老在回故乡游览这片连绵浩瀚的茫茫“橘海”后受到极大的“震撼”,于是欣然题写了“三峡橘海”之美名,我们的景区也因此而正式命名为“三峡橘海”。它是一座科技含量高、景观特色鲜明的标准化、现代化柑橘基地果园。西距忠县县城18公里,东距国家4A级景区石宝寨15公里。

中国柑橘城·派森百景区

派森百柑橘脱毒育苗基地

中国柑橘城是重庆市十大乡村旅游建设项目之一,其核心区位于重庆市忠县新立镇文笔村,至忠县城30公里,离重庆市主城区140公里,由重庆主城区到中国柑橘城仅需1个半小时。

中国柑橘城核心景区主要由柑橘技术中心、现代化苗圃基地、果汁加工厂、柑橘博览园、示范果园和橘园宾馆组成。2005年10月中国柑橘城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是我国高效生态特色农业产业化的典范,具有极高的参观、考察、休闲观光价值,已成为乡村生态旅游的极好去处。

中国柑橘城·金色杨柳景区

中国柑橘城——金色杨柳景区,位于忠县拔山镇境内美丽富饶的杨柳村,地处省道石遂路边,距忠垫高速路新立出口和永丰出口均为9公里。每年的阳春时节,中国柑橘城拔山金色杨柳景区橘林成荫、垂柳依依、清风徐徐,进入景区后会使人顿感神清气爽、心旷神怡。给游客带来“一园(橘园)洗脑、一林(橘林)洗肺、一庄(特色农家乐)洗胃、一河(金家河)洗身、一水(龙井水)明目”的舒适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