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山水实景演艺《烽烟三国》是三峡港湾国际旅游度假区的核心产品。三峡港湾项目选址位于与忠县县城隔江相望的东溪湖和天子山、翠屏山,规划区生态植被葱郁,湖光山色秀美。项目以三国文化为主题,融合本土忠义文化,通过打造“三国”主题山水实景演艺,借助长江、三峡、三国品牌叠加效应,建成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文化娱乐、水上乐园、参与体验等于一体的旅游度假区。项目定位为国际黄金旅游度假区、长江三峡文化旅游示范区,规划控制范围25平方公里,分为东溪湖三国文化体验带、长江景观带、佛光翠屏山、福地天子山、旅游新城、乡村旅游体验区等6大板块。其中项目核心区东溪湖三国文化体验带主要建设内容为:“一园”,即烽烟三国景区,含接待中心、忠义堂、三国演艺剧场及其配套设施;“一镇”,即三国风情小镇,含风情旅游小镇、桃花岛、游船码头、精品客栈等;“一城”,即旅游新城,含旅游地产、休闲会所、度假酒店等;“一湖”即东溪湖水上游乐及湖岸游乐。概算总投资为9.7亿元,已完成投资5亿元。

长江三峡大型山水实景演艺——烽烟三国,是长江三峡首部古代战争题材、刻画关羽英雄形象、讴歌华夏忠义精神的大型山水实景剧。烽烟三国通过35000平方米大场景水上舞台、3200平米水幕投影和3D全息式投影、300米大跨度高速威亚、“五虎上将石柱”大型舞台机械、180度环形移动观众座椅、惊艳的水火特技, 以及300多名演员、50多匹战马,截取关羽忠义一生的重点历史场景如桃园结义、下邳邓降、身陷曹营、千里走单骑、单刀赴会、义释曹操、水淹七军等,场面宏大,气势震撼,激荡心灵。

精彩的历史故事,壮阔的民族史诗,忠义的英雄人物,创意的世界景观是对烽烟三国的精要概括。烽烟三国由西安长恨歌总导演李捍忠先生创意执导,倾情打造中国人文历史钜献 《烽烟三国》,以精彩绝伦的舞美设计,揭开波澜壮阔的民族诗篇;用穿越时空的画卷,再现流芳千古的“忠义”情怀。节目用歌、舞、礼、乐、诗等元素浓缩中华历史文化深厚底蕴,用宫廷、民间、战争、风土人情等,再现三国悠悠壮阔的历史瞬间,节目以颠覆性的技术和手段,挑战舞台视听极限,填补了三峡文化的空白。

烽烟三国选址秀美的东溪湖,座落重庆三峡港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忠县三国文化产业园内,距县城仅8公里,交通便捷。2016年4月首演,演出时长约70分钟,一般每晚1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