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1月22日讯 (记者胡永平)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十二届辽宁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建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正谱出席会议并宣布省委巡视组分工和授权决定。

按照计划安排,本轮将对辽宁大学等20所省属高校开展专项巡视。会议要求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忠诚履行巡视监督职责,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坚决完成省委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把握政治要求,深入了解高校党的建设情况,重点了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和选人用人情况;强化政治责任,深入了解高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情况,重点了解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和廉洁风险情况。

会议指出,2017年以来,省委巡视机构着力加大巡视监督力度,扎实推进新一届省委巡视全覆盖,两轮完成了对14个市、25个市辖区的巡视任务,共发现被巡视地区党组织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1825个,发现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293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