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区的兵马俑。(中国网/玄萱摄)

兵马俑直播引海外网友热切关注

秦始皇兵马俑在全世界有着大批粉丝,每年近500万人前来参观。本场海外直播历时1小时,350多万海外网友通过中国网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和英文直播客户端同步观看,领略世界上最大的古代军事博物馆。

来自瑞典的网友Bjorn Moller留言说:“这支军队很神奇,我依然记得1984年参观它们的时候。”网友Farhana Faheem留言说“感谢‘探索中国’给了我们了解这样一个奇妙地方的机会。兵马俑是世界奇迹。”来自美国的网友Gineff Irizarry McKinney留言说:“这简直太了不起了!谢谢你们从世界的另一端分享这次直播!”

“目前,移动直播的呈现越来越受网友欢迎。这种以实时化、社交化为特征的互联网应用正在改变现场纪录的定义,同时满足用户的参与感。”中国网直播团队的工作人员表示。

本场海外直播由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携手中国网共同打造,运用年轻人喜爱的社交媒体直播呈现方式,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传递到世界各处,是一次世界文化遗产与先进媒体手段相融合的新尝试。“我们需要团结社会上所有的力量,共同保护我们的文化遗产,共同传承我们的文明历史,继续发扬大国工匠的精神,来保护世界文化遗产。”兰德省说。



直播团队在俑坑拍摄。(中国网/玄萱摄)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