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系统工作总结交流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现场。中国网记者 张艳玲 摄

中国网新闻11月19日讯(记者 张艳玲)11月17日,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召开2017年度西城区红十字系统工作总结交流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志东总结2017年西城区红十字工作并部署2018年工作。

王志东表示,2017年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积极发挥红十字组织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公益领域助手作用。全年发放救助款164.03万元,救助辖区858户、2273人次。

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出资50万元先后与内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红十字会、河北省张家口市和北京市门头沟区红十字会合作,建立起三个脱贫帮扶项目。同时,积极探索新兴募捐形式,先后与中关村科技园西城园管委会合作开展微信扫码募捐,与内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农民联手开展“桔梗、北沙参网上众筹”增收项目,提高当地农户收入,同时获中国红十字总会表彰。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志东讲“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红十字事业迈向新时代征程”主题党课。中国网记者 张艳玲 摄

王志东介绍,这一年,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开展各类应急救护培训及讲座,近6万人次参与,7912人获初级急救员证书,普及救护知识,提升群众应对突发灾害救护意识和能力;同时,在今年中国红十字总会举办的全国第四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中,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代表队在北京赛区预赛从16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总分第一名,另外,代表北京出征安徽合肥,再次摘得全国总冠军桂冠。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还大力推进组织建设,成功举办北京市西城区第二次红十字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执行委员会;同时,形成全区15个街道红会和5个红十字工作委员会上下联动、密切配合的新局面,加强人道公益事业凝聚力和执行力。

王志东透露,在红十字志愿服务方面西城区红十字会也取得成效。北京市西城区24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助老、助残、助学、助困及应急救援、监区帮教活动,成为延伸红十字工作重要载体和力量。另外,在无偿献血宣传和造血干细胞捐献方面,开展无偿献血宣传16场,全年共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84人,有2人成功实现捐献。截至2017年11月,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达16例。

在红十字文化传播方面,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采取官网、微信、政务短信等现代信息技术与宣讲、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介相结合的立体宣传模式,积极传播红十字文化和正能量。被中国红十字总会授予红十字报刊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特等奖。

王志东表示,2017年是红十字工作收获满满的一年,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北京市红十字会支持指导,更离不开全区各级红十字组织和各位专兼职工作者、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和辛苦付出。

此次会议中,王志东还分享了“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红十字事业迈向新时代征程”的主题党课。另外,北京市西城区团区委工作人员为红十字志愿者进行业务培训。

北京市展览路街道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昉代表基层红十字组织做现场经验交流,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牵手希望”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常向明作造血干细胞宣传主题宣讲,北京市西城区第15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曲晨现场交流。全区各街道红十字会、工作委员的主管领导、专兼职工作者和红十字志愿者100余人参加会议。

全国第四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参赛队员,现场做汇报演练。中国网记者 张艳玲 摄

与会者现场观看汇报演练。中国网记者 张艳玲 摄

展览路街道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昉代表基层红十字组织做现场经验交流。中国网记者 张艳玲 摄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牵手希望”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常向明作造血干细胞宣传主题宣讲。中国网记者 张艳玲 摄

北京市西城区第15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曲晨现场交流。中国网记者 张艳玲 摄

西城区团区委工作人员张宇为红十字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知识培训。中国网记者 张艳玲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