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1月14日讯 (记者胡永平)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贺小荣近日接受采访,谈及商事审判服务新发展理念时说,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也是创造社会财富的重要力量。法院将从三个方面积极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

贺小荣表示,首先要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及时甄别纠正社会反映强烈的产权纠纷申诉案件,加快完善依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的相关工作机制,研究建立因政府规划调整、政策变化造成企业合法权益受损案件的裁判标准。

其次,要营造促进企业家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反对垄断和不正当竞争,通过司法裁判引领企业家坚守契约精神,以信立业,诚信经营。

最后,要弘扬企业家遵纪守法、敢于担当、服务社会、履行责任的精神,通过司法裁判和指导性案例的引领作用,强化企业家自觉遵纪守法意识,鼓励企业家在促进就业、关爱员工、依法纳税、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等方面发挥典型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