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县《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实施意见》要求,今年是全面完成惩防体系建设五年规划的收官之年,各单位务必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惩防体系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11月8日,广安邻水县召开惩防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听取惩防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各牵头单位汇报近五年来惩防体系建设自查评估情况,研究下步工作。

据悉,党的十八大以来,该县坚持将全面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县纪委与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共同发力,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做到了领导到位、责任到位、任务到位、措施到位,形成了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多错并举、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达到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的良好效果。“积极预防、系统治理”、“广土”工程、公开工作、法纪“双七进”等系列工作成效显著,腐败问题得到有效遏制。2017年作为五年规划工作的收官之年,该县惩防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积极组织各牵头单位对惩防体系建设展开了实地核查、评估验收,对未完成任务的,共同研究加大推进力度,县惩防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对工作总体情况全县通报。

“全面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是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评估验收只是对阶段性工作的检验,我们将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反腐倡廉建设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该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