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宏视点:耐高温隔膜保障高能量密度电池安全

微宏仝志明博士在“2017全球未来出行高层论坛”演讲现场


  2017年11月12日,为期三天的“2017全球未来出行高层论坛暨国际展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活动期间业内嘉宾研讨了电动化和智能化的融合发展趋势与创新实践,从技术创新、政策法规、行业标准、战略路径等方向讨论了未来出行产业生态体系建设问题。

  微宏此次也受邀在论坛期间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变革与产业链重塑主题峰会”上发表了演讲,微宏动力仝志明博士针对动力电池的安全问题,介绍了微宏在保障高能量密度电池安全方面的技术进展。

  仝博士表示,随着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目标的不断提升,所选用的材料体系稳定性降低,电池的安全问题日益凸显。在汽车工业中,安全问题是头等大事,这也是为什么微宏动力在保证电池安全方面投入了很多的精力,希望可以解决高能量密度电池的安全问题。隔膜对于电池的安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微宏研发的芳纶隔膜耐高温性能好,在高温条件下收缩率小,且通过了针刺及150摄氏度下2小时的热箱测试,保证了微宏高能量密度电池的安全性。仝博士认为,在无机固态电池出现之前,芳纶材料隔膜是解决锂离子电池安全性的最好选择。

  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已成为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而电池作为电动汽车最为基础与最为重要的零部件,其技术水平的提升也影响着汽车产业的未来。微宏动力以研发“快充、长寿命、高安全”的动力电池系统为目标,在保证产品性能的同时,对与电池安全尤其关注。自2011年以来,微宏动力已投运18,000余套电池系统,累计运行达17亿公里,分布在6个国家的150多个城市,迄今为止没有发生一起由动力电池引发的安全事故。


微宏视点:耐高温隔膜保障高能量密度电池安全

微宏动力位于湖州的研发及生产基地


  微宏动力的发展理念与本届论坛宗旨“如何抓住汽车产业变革与升级的重大机遇,抢占未来出行产业的战略制高点”不谋而合,从2006年成立开始,微宏动力在发展核心技术、打造竞争优势方面一直深耕细作,为动力电池行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未来,微宏动力还将高举自主创新大旗,继续加强新产品研发,为未来绿色出行带来更新的技术与更前沿的科技产品,创造新辉煌,引领新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