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隆新能源重点支持“2017’第二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


  对于动力电池来说,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主要集中于安全性能、循环寿命、耐宽温性、充电速度和能量密度这五大关键指标。根据当前的技术水平,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降低使用成本,提升使用效率,各项性能指标均衡的动力电池才能适应更广泛的运行环境,才能更好满足市场的需求。

  在负极材料领域,自上世纪90年代,石墨就牢牢占据统治地位,市场份额较高。受国家政策和市场影响,负极材料正朝着高比能量、高充放电倍率、高循环性能和较低成本的方向发展。近年来,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隆新能源”)等电池企业,以钛酸锂作为负极材料,加大研发力度,将钛酸锂电池逐渐推广开来。从当初充满争议到现在被用户认可,钛酸锂电池这颗新星愈发耀眼。

  银隆新能源日前表示,公司将重点支持 “2017’第二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暨第三届中国电池行业智能制造研讨会”。在会上,银隆新能源将就动力电池及新能源汽车领域存在的问题与业内同仁展开探讨,并将分享银隆新能源的动力电池及新能源汽车解决方案。

  银隆新能源总部位于浪漫之城珠海,公司以新能源产业为经营核心,是我国新能源领域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目前,银隆新能源在电池材料、电池制造、动力总成、充电设备、储能设备、整车生产等方面均有布局,已形成完整的闭合式循环产业链,并能够为客户提供完整的全链条服务,银隆新能源的钛酸锂产业链生态体系已走在行业前列。

  银隆新能源钛酸锂产品的核心工艺技术是湿法纳米材料制造和钛酸锂电池生产,公司围绕钛酸锂做了大量的创新性研发工作。在电池技术方面,银隆新能源生产的钛酸锂电池已具备10C以上充电倍率;循环寿命高达30年;耐宽温性能好,可经受北到东三省、南到海南岛的严寒酷暑考验;安全性方面,自2013年首辆搭载银隆钛酸锂电池的车辆投入运行以来,电池的安全性能获得了用户的广泛认可。

  针对钛酸锂材料比能量不高这一问题,银隆新能源研发出钛硅碳负极材料,其核心微粒为高比能量纳米硅(理论容量3580mAh/g),表面包覆SiO2二次造粒,二次粒子与石墨互混进行三次造粒,表面包覆Li4Ti5O12形成石榴石结构钛硅碳材料。

  在钛硅碳负极改性材料的应用方面,银隆新能源研发了两款新型电池——钛铁锂电池和多元复合钛锂电池。二者均采用纳米钛硅碳作负极,均具备-30℃条件下充放电能力,且充放电倍率均达到3C。不同的是,钛铁锂电池的质量比能量>145Wh/kg,循环寿命>10000次;多元复合钛锂电池的质量比能量>220Wh/kg,循环寿命>2000次。这两款新型电池对钛酸锂电池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近年来,城市交通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汽车电动化成为许多城市交通发展的新路径,电动汽车作为一种全新的出行方式,被越来越多的人采用。新能源客车开启了客车产业的转型升级之路,将成为新的城市客运主流。业内专家认为,无论是“三电技术”的自主研发和创新,还是客车整车制造领域的技术深化,率先亮出技术牌、创新牌、特色牌的新能源客车企业,都将更加符合城市发展建设的新需求。

  银隆新能源生产的钛酸锂电池其中一个重要应用领域就是新能源汽车。2012年至2013年,银隆新能源先后成功收购珠海广通汽车、石家庄中博汽车等汽车制造企业,拥有国内优良整车制造资质。随着国家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优惠政策和国家汽车产业振兴的规划调整,银隆新能源在全国逐步投资建设先进的动力、储能锂电池及电动公交车生产和研发中心。2014年,银隆新能源特色车型“铛铛车”环北京天安门旅游观光线成功运行,赢得了广大市民的赞誉;2015年11月,珠海银隆新能源一举拿下北京480台纯电动双层巴士及12米电动巴士的订单;2016年至今,银隆新能源研发出12米镁合金公交车型、10.5米纯电动广告车、18米纯电动公交车等大量创新车型,并陆续在北京等地上线运行。这些成绩不仅反映了银隆新能源不竭的创造力,更是对银隆新能源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向前发展大担当的肯定。

  此外,在商业模式方面,银隆新能源率先提出了“零元供车,10年租赁,10年质保,整车替换,四方共赢”的创新纯电动公交商业模式,并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馈。

  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和电池中国网联合主办,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承办的“2017’第二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暨第三届中国电池行业智能制造研讨会”将于2017年11月16-17日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举办。        

  本届峰会规模在600人以上,会议将聚集行业主管部门领导,新能源整车、动力电池、上游材料、装备制造等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机构和企业代表,英国、美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地区)的使领馆或商会代表等,就一年来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的发展成就、存在问题、解决方案、发展机遇、海外市场等进行深入探讨,解决产业发展难题,预防产业发展潜在风险,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

  银隆新能源,期待与您相会在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