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71112213637.jpg

女子跑客团队跃跃欲试

微信图片_20171112214540.jpg

助跑团在开幕式上

 6.jpg

为十三寨寨主助跑团队

微信图片_20171113101421.jpg

跑客团奋力冲刺

 微信图片_20171113100738.jpg

美女跑客跑到终点

微信图片_20171113100745.jpg

重庆黔江区蓝天救援队在颁奖仪式上

微信图片_20171113100750.jpg

获奖团队在颁奖仪式上

 11月12日,第三届中国跑客节在美丽的黔江区小南海-十三寨景区热烈开幕。本次活动融合了跑步竞速赛、群众体验跑和土家民俗竞技体验,吸引了来自各地近2000名跑客参与,活动总奖金高达11万元,奖励范围分别划定在男女组前100名以内。

本次跑客节加入了唱山歌、挑战跳绳王、滚铁环、扭扁担 “土”味十足的旅游体验,以此吸引大众参与、全民参与,积极倡导落实全民健身,提倡一种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黔江美景神秘、土家山歌醉人,小南海作为跑客节发源地和山歌发源地,有很好的文化底蕴和传承。通过众多特色活动,让跑客、游客在竞技和娱乐的同时充分体验到土家民俗文化、美食、美景。”黔江区文化委负责人表示,小南海国家地质公园、土家十三寨,是黔江小南海两大主题IP,通过跑客节活动,让跑者充分体验整个景区的韵味,切实感受世界地质公园、千年十三寨独特的神秘“古韵”、金秋“荷韵”、土家“风韵”、山歌“律韵”、南海“水韵”。

据了解,第三届跑客节是由黔江区文化委(体育局)、区旅游局、小南海镇人民政府主办,旨在依托景区丰富的旅游资源,打造集旅游、体育、文化为一体的跑客节日,形成全国首创的跑客唯一专属盛会,让跑客体验时间与空间的轮转,真正实现跑步与旅游的邂逅,运动与养心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