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1月9日讯 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第七届缔约国会议11月6日至10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与会代表围绕资产追回、国际合作、预防腐败等国际反腐败合作的热点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来自缔约国、国际组织等近1600名代表出席会议,50多个国家派部级以上代表团参会。

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崔鹏率团出席会议并在大会发言。他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新要求,向国际社会表明党中央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坚如磐石的决心。他积极评价《公约》在反腐败国际合作中的主渠道作用,并主张国际社会应秉持反腐败“零容忍”“零漏洞”“零障碍”三大原则,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11月7日,中国代表团在联合国会场举办了题为“中国反腐败的最新进展”的宣介会。崔鹏同志重点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要举措和成效。各国参会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宣介会。

《公约》是反腐败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全球性法律文件,目前有183个缔约国。我国于2005年批准《公约》,并已基本完成第一周期履约审议,将于2019年接受第二周期履约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