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修卡”能修百余项

下水道堵了,抽油烟机该洗了,居家过日子难免“小麻烦”不断,国安社区家务事板块推出了涵盖5大类100余项家居维修服务的“畅修卡”,根据用户生活中常见的百余种维修、安装、更换等需求场景制定了全年家修保障性服务方案,能够解决服务收费不透明、服务商选择难、售后无保障等问题。

“畅修卡”分98元、168元及365元三款套餐产品,采用“服务发生后激活”的购买方式、“全年0使用可退费”的运营模式,从免费维修3次到全年无限次维修一应俱全。国安社区将在重阳节推出“老年嘉年华” 活动,为社区老年人提供福利保障和品牌服务;“百万家庭超级年货卡”也将于10月底启动,持续到明年春节,活动将涵盖米面油等刚需消费品,休闲、特产类新品以及时令生鲜、节日礼品等季节性产品,让社区居民感受不用“淘”、送上门的“大卖场”。

此外,国安社区通过搜集社区居民的消费数据,分析其年龄、性别、购物频次、喜好等,设计出“家务事”、“老年之家”、“社区购物”、“公共服务”等服务,门店24小时运营,全天候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免费快递代收、上门送货、取货、代跑腿儿等服务,被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为“有温度的社区管家”。

社区便利店将越开越多 北京市民熟悉的王府井集团也对社区“小买卖”发生了兴趣,近期将重点在京布局社区生鲜超市、社区生鲜综合超市和社区购物中心。未来5年,北京地区将出现至少50家名为“王府井首航”的超市门店。按照规划,王府井首航超市店内生鲜类商品的占比预计达到40%,加上日配食品等常温商品,占比会达到60%,其中不少生鲜类商品实现了与原产基地的对接。

超市经营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上;社区购物中心经营面积在1万至3万平方米,店内也将进驻生鲜超市,还将会根据进驻社区的人群定位,对门店商品品类和价格区间做出相应调整。目前,不少社区中已经先期成立了150家“王府井爱便利”门店。

“一刻钟服务圈”覆盖

今年4月初,市商务委发布《关于申报2017年度第一批商务发展项目的通知》,涉及社区商业的项目最高可获得不超过500万元补贴。5月,市发改委、市商务委又联合发布,计划连续3年内每年安排2亿元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以资金补助蔬菜零售网点、早餐店等在内的新建或在建商业便民服务设施项目。

便利的社区服务得益于“一刻钟社区服务圈”的推广。从2010年起,北京着力打造“一刻钟社区服务圈”,让社区居民从家庭居住地步行15分钟范围内,就能享受到方便、快捷的餐饮、美容美发、买菜洗衣、生活费用代收代缴、养老服务等社区服务。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蔬菜零售、超市便利店、早餐、家政等8项基本便民商业网点已达5.6万个,全市城市社区功能覆盖率87.4%,城六区达到了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