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11月3日讯 (记者 张艳玲)11月3日,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第四次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志东强调,要高度重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按照北京市委、西城区委部署要求,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

王志东指出,学习十九大精神要贴近实际、贴近需求、贴近工作,不断提高学习效率、提升学习效果。还要学以致用,通过学习,切实推动人道救助、应急救援、救护培训、志愿服务、红十字文化传播等各项工作,以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成效。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陈惠杰主持学习及讨论。全体党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并按照《北京市红十字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和《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印发<西城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讨论制订了《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强调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和学习重点内容,明确了理论学习、主题宣讲、研讨交流、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实施方案》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做到四个结合:集中组织学习与个人自主学习相结合、授课辅导与交流研讨相结合、联合支部活动与深入基层相结合、学习把握思考与研究谋划工作相结合,并结合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工作实际谋划了包括党组书记带头宣讲、深入社区开展“微党课”、“我为生态文明做贡献”主题实践、聆听专家授课解读、参观发展成果展览、撰写学习体会、开展交流研讨、组织联合支部学习、“服务冬奥会”志愿活动和“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知识竞赛等十项专题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