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秀山县组织召开了2017年油茶冬管及栽植工作推进会。秀山县林业局、县中药材办、县财政局、县农委、26个乡镇(街道)及40多名造林业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安排参观了平凯三个油茶基地,就科学施肥办法、合理除草技术、树体培育、严防病虫害等方面做了现场指导与讲解。会上,平凯街道、峨溶镇、龙池镇对产业发展工作做了交流发言。秀山县政协副主席杨波就2017年油茶产业发展工作做了总结,同时,强调了整合项目资金、合理利用土地资源、产业精准扶贫等方面工作。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深入推进秀山精准扶贫工作,加快油茶产业发展。近几年,秀山要大力发展油茶产业,选择国家、重庆市审定的“长林”、“渝林”、“湘林”系列品种,到2020年,实现全县油茶基地达到20万亩。优化产业布局,重点打造石堤片区、峨溶片区、龙池片区、梅江片区四个万亩油茶基地,建成以319国道、秀松告诉沿线为轴线的相对集中连片、规模效应明显、脱贫带动示范突出的百里油茶长廊。在兴隆坳农业园区建成面积530亩,具有油茶资源收集、种苗繁育、科研试验、示范推广等功能的重庆市油茶研发中心。创立秀山油茶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