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的秋雨和巴岳山水相融,霜降已过,秋意渐淡,还没来得及好好感受重庆短暂的秋,丰腴的金秋就将要离去。此时秋高气爽,美丽的巴岳山,正以热情的态度等待着八方来客。乘着这宜人天气,出去走走,赏巴岳山水、观奇彩梦园,把握住最后的秋!

黄桷门奇彩梦园

黄桷门奇彩梦园是国家AAAA级景区,生态、休闲,美景,包含每一个自然美的元素,每个角落都有一番不同的美景。

作为一个以黄桷门为核心花海观光、采摘体验、养生度假为一体的生态特色景区,黄桷门奇彩梦园占地面积2平方公里,其标志性景观有玫瑰、薰衣草、波斯菊、醉蝶花、唐菖蒲、郁金香等五色花卉以及美国红枫、红叶石楠等彩色苗木组成.炫美壮观的龙城花海,一年四季花期不同,但各有特色!

门票:成人票40元/人、儿童票25元/人

巴岳山玄天湖度假区

这里森林覆盖率超过90%,负氧离子浓度极高;这里的湖温润如玉,碧翠连天;这里自然环境优越,是健康养生、休闲度假的清心之地。

一直以来,巴岳山都以山秀、岩险、石奇、林茂、湖碧、泉美、龙神都是巴岳山玄天湖度假区的代表词。远观巴岳山,蜿蜒曲折,被誉为“巴岳游龙”,素来就是“重庆小十景”之一。在群峰叠嶂之间,洞壑幽美,鸣泉飞泻,加上常有的云封雾锁,构成了一幅生动的画卷,置身其境,清幽之感油然而生……

慧光寺

慧光寺深藏在巴岳山黄沙槽的一片幽谷之中。寺庙坐北朝南,背靠峻拔险峰,气势沉雄。寺庙左边山头高于寺右,山峰一峰比一峰高,寺前眺望,峡谷空旷悠远,山峰重叠,争高入云;叮叮咚咚的山泉,绕着寺庙流过,流到寺前的湖中。登临寺后瞩望,慧光寺的地形就像春蛇出洞,生机无限。灵气缠绕,迄今为止,慧光寺是铜梁境内最为漂亮的一座寺庙。

登高俯视,会看见慧光寺的地形像一条灵巧的春蛇,摇头摆尾向前方峡谷游去。寺旁倾泻出一道常年不息的泉水,像一条闪闪发光的玉带,在山林中飘绕,泻入镜子一般清澈的湖水里。

美丽巴岳山,迎八方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