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的领导和志愿者们带着慰问品来到颐寿轩敬老院慰问这里的老人。

中国网新闻10月30日讯(记者 张艳玲)2017年重阳节期间,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投入约2万元,开展多项敬老活动,弘扬尊老爱老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社会风尚。

慰问敬老院 与老人共庆佳节

重阳节前夕,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共投入约2万元购买慰问品慰问老人。10月26日,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志东,副会长蔡莹媛等与什刹海街道相关负责人来到什刹海街道华方养老照料中心,为老人们送去牛奶、鸡蛋等慰问品,祝他们度过祥和健康幸福的重阳节。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志东(左四)代表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为什刹海街道华方养老照料中心送上红十字急救包。

王志东代表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为养老中心送去应对日常意外受伤的红十字急救包,以方便为老人们处理简单意外伤情。

10月27日,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陈惠杰带领工作人员到金泰颐寿轩敬老院进行慰问,并送去节日慰问品。

颐寿轩敬老院是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基地,每年重阳节期间来这里看望老人已成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敬老助老的常规活动。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在与老人交谈。

开展志愿服务 切实为老服务

在长期开展敬老助老工作中,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注重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志愿者优势,开展各类为老服务的志愿活动。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副会长许伯宁(右二)带领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希望之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在金秋园敬老院为老人包饺子。

重阳节当天,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希望之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副会长许伯宁、秘书长李胜杰及队长于志泉的带领下,来到金秋园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献歌献舞,表演小品,用爱心和真情温暖老人。

每年重阳节、春节等重要传统节日,红十字志愿者们都会为老人送去祝福,已坚持了多年。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路德先锋”志愿服务队的出租车司机志愿者们。

红十字志愿者们还深入社区开展敬老服务,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路德先锋”志愿服务队的出租车司机志愿者们接送出行不便的社区老人到首都博物馆参观,陪老人过节。

家住阜成门外的张奶奶已90多岁,因身体原因行动不便,红十字志愿者们主动承担了照顾老人的责任,定期探望老人,为老人收拾房间,购买生活用品,接送老人外出就医。今年重阳节,志愿者们再次到张奶奶家中慰问,陪老人一起过节。

长期以来,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始终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与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结合,开展为老服务,营造敬老氛围,着力打造助老品牌,为提升北京市西城区老年人生活品质做出红十字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