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重庆市夏坝中学的全体教师在北碚区教育系统开展的“百名校长进千家、千名教师进万家”主题实践活动中,将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法规,送入百姓家中,他们利用休息时间,对学生家庭进行走访,助推家校共育走向深入。

据了解,北碚区教育系统开展此项活动,是为了推动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更好结合,促进家校关系进一步密切,使学校和教师更加了解学生的相关情况,从而更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工作。

活动中,夏坝中学校长高明与全体教师分组行动,走进每位学生的家里,与家长、孩子促膝交谈,用真诚的沟通,向市民解读学校的教育初衷。走访中,教师们重点宣讲了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教育法律、法规,还介绍了学校办学60年来的发展成果、优秀学子案例、学生在校情况等。他们不仅宣传了学校“爱润夏坝、育德养才”的办学理念,还充分展现了夏坝教师关爱学子、认真工作、敬业奉献的风采。

同时,学校还采用“致家长的一封信”的形式,帮助家长更加深入地了解学校情况、理解教育工作,进一步加深彼此互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