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与我们同在

我的家虽然很平凡,但一直很温暖。五年前,我的大姐即将参加高考,我们一家前往浙江圆梦塔陪姐姐许愿。很开心可以一家人一起出去玩,前一夜激动得都睡不着,想着去的地方是什么样。那时候爸爸一直在外面打工,妈妈在家照顾三个孩子,生活条件艰苦,一家人相聚的时间非常少。

这是全家人第一次旅行,即便舍不得在景区喝瓶水,即便没有美丽的衣服,但是我们很开心,因为我们在一起,看这个美丽的世界。

这五年来,我们的生活水平也在逐渐提高。一家人虽然分隔三地,但是可以通过视频和语音聊天来沟通。现在的交通也比以前便利多了,今年我们坐高铁去杭州看望刚参加工作的姐姐。我不仅被美丽的风景吸引,也被这高楼大厦、无现金出行、发达的科技和通讯所折服。我很开心,因为我们一家人一直携手相伴,不管是经历那些风雨还是品茗雨后的茶香。 

社会的发展,让我在小的变迁下拥有自己的大生活,也希望每个家庭都可以在我们简单而平凡的生活中,感受到不同的变化带给我们的幸福。

作者: 王佩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