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0月23日讯  由青岛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办,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岛市国际关系学会承办的“开放发展与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理论研讨会于2017年10月21日在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举行。

此次研讨会上,来自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天津商业大学、青岛市委党校、青岛大学的4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开放发展”等新理念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新视角,结合青岛市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化城市”的总目标,展开了热烈讨论。

与会专家在研讨中,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高度,紧密结合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目标,针对青岛市未来发展的实际,从城市治理、国际化城市标准、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专家提出,城市建设必须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展示城市的温度与厚度,实现城市建设“共建、共治、共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首先要体现国家意志,服务国家战略;其次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最后要有明显的国际化特征,即一定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事务的承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