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丰台区花乡六圈养老中心的老人们观看志愿者带来的文艺表演。

中国网新闻10月22日讯(记者 张艳玲)“九九重阳节”之际,为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气,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10月22日,北京市丰台区红十字会组织近40名红十字志愿者到北京市丰台区花乡六圈养老中心开展慰问活动。

北京市丰台区红十字会为老人们带去水果、糕点、鸡蛋和食用油等慰问品,来自隆韵戏迷社的志愿者和中国戏曲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为老人们演出了京剧、小品、双簧、快板等精彩文艺节目。

北京市丰台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赵勇表示,北京市丰台区红十字会每年都在节日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今后会继续将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长期开展下去,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多种形式为老服务项目,让更多老人感受到全社会的关爱。

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演唱京剧《空城计》、《智取威虎山》、《红灯记》、《穆桂英挂帅》、《三家店》、《坐宫》等10余折名家名段;还有部分志愿者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房间,为他们表演节目、分发水果糕点、陪老人聊天。社区志愿者为多名老人义务理发刮脸,一名红十字培训师为护理员讲解应急救护小常识。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既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让老人们感受到节日快乐,又提高了志愿者们服务水平和对老人的关爱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