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0月20日讯 (记者 阿蔓)十九大在京召开之际,10月19日在英国伦敦的沙德勒威尔士剧院,英国绅诺国际制作(Sinolink Productions)和中国国家京剧院联手,召开了京剧《满江红》、《凤还巢》赴英演出的新闻发布会。

著名京剧艺术家、中国国家京剧院副院长于魁智、一团团长李胜素、演出主办方绅诺制作总裁张克蔚、中国驻英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金旭、演出赞助方中国太平保险业务总监严京敏、如意屋家居总经理吴迪共同出席发布会,介绍了演出情况,并与在场媒体共同探讨了京剧在海外推广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策略。

10月19日,著名京剧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演出主办方绅诺制作总裁张克蔚、中国驻英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金旭出席伦敦新闻发布会。

为庆祝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受中国文化部委派,由中国驻英使馆支持,于魁智、李胜素率中国国家京剧院赴英演出团一行65人,携京剧经典大戏《满江红》、《凤还巢》第四次赴英国,将于10月21至25日在伦敦沙德勒威尔士(Sadler’s Wells Theatre)献上四场演出。

  图为演出海报照片。

绅诺制作总裁张克蔚表示,绅诺制作长期致力于京剧艺术海外传播,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采用国际化的演出运营方式,中国国家京剧院一团2015、2016年赴英演出取得了空前成功。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观看演出,2015年表示“这样的演出要年年都有!”,2016年评价其为“黄金时代的黄金节目”。

英国主流媒体包括BBC等给予了高度关注:BBC进行One Show直播,《金融时报》、《泰晤士报》、《卫报》等都给予了四星、五星级的评定,获得巨大肯定和全面好评。

今年演出剧目《满江红》、《凤还巢》难度进一步提高,配合多方面工作,适应和继续培养英国观众观剧水准。

文化传播必须要有持续性、系统性。连续三年在英演出最高水准的整本大戏,影响远远大于蜻蜓点水式的普通演出。配合讲座、展览、宣传等多种普及方式,培育了大批观众。在英国主流社会造成了深远影响。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做出了卓越贡献。

 

绅诺制作总裁张克蔚向媒体介绍演出情况。

当今京剧艺术领军人物于魁智、李胜素对此次三度赴英演出充满信心。八十多年前,梅兰芳大师把京剧带到美国,万人空巷。如今他们继续兢兢业业、薪火相传。

于魁智谈到,要让京剧艺术走向世界,一要保持对自身传统的认知,并根据时代和地域相对调整;二要保证剧目演出的整体最高水准,展示中国文化的最精华部分;三要在剧目翻译上下功夫,找到文化对接方式,便于当地观众理解,力争本土化;四是要进入主流社会。

英国的演出工作正是因为做到了这几点,所以取得巨大成功。中国传统文化正在全面化、系统化地走向世界。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