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鼓传花诵名言。

10月19日,重庆市江北区培新小学热闹非凡。百名新生隆重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读书节开幕式翰墨飘香,一年一度的大队委改选活动角逐激烈。

各类形式新颖、精彩纷呈的德育活动轮番上演,极大激发了孩子们的参与热情,现场气氛高涨。 

 有活力的竞选团队。

“击鼓传花”寓教于乐

在读书节开幕式上,同学们不仅表演了朗诵、小品,其中的互动环节,“击鼓传花”诵名言,更是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大队辅导员张晓静手拿鼓槌,背对师生,鼓声时急时缓,彩绸花传到谁的手里,谁就起来朗诵一句自己最爱的名言。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忠厚传家久,诗书记事长。”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刘屹轩。

“我读书越多,书籍就使我和世界越接近,生活对我来说也变得越加光明和有意义。”二年级一班刘屹轩朗诵了高尔基的名言,周围同学发出了一片喝彩声。刘屹轩说,这句名言自己第一次读到的时候就很喜欢,“只花了一分钟就记住了。”

作为一个铁杆小书迷,《丁丁历险记》是他的枕边书,他不仅喜欢到书店看书,甚至是在公交车上,爸爸用手机给他下载的爱因斯坦故事,他也看得津津有味。

读书启发了他脑袋里的奇思妙想,他还经常给爸爸妈妈推荐关于外星人的书,“长大后我也要当科学家,去寻找外星人。”

段诚欣和她的竞选团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