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这五年

一张照片,记载着一个故事、一段经历。闲瑕之余,我喜欢翻开一张张照片,照片里当时的场景,历历在目,记忆忧新。

这是一张五年前的照片,照片拍摄于我爸爸的故乡。那是一个美丽的小乡村,我的长辈生活在那里。每年暑假我都会回故乡看望我的亲人,恰逢柚子成熟的季节,每年我们都在硕果累累的柚子树下留下我们的合影,以做留念。今后长大了无论走到哪,都不能忘了自已的根。  

五年后,2017年正月初二,在我的新家客厅里拍下了全家福。照片里是我和爸爸、妈妈、奶奶祖孙四人的合照。这是我们搬新家过的第一个新年,按当地的习俗,搬新家后的第一个年要在新家过,新房才会“人丁兴旺”。照片里我们全家都露出了幸福的微笑。奶奶年纪大,腿脚不灵便了,爸爸妈妈辛苦工作,努力赚钱,给家里换了一套带电梯的新房。奶奶住上了电梯房,再也不用为爬楼梯发愁了。  

看着这一张张平凡而温馨的照片,我的家庭是多少幸福,生活是多么美好。

作者: 刘钧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