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为“一带一路?魅力青岛”图片展剪彩

图为嘉宾为“一带一路•魅力青岛”图片展剪彩。

中国网10月17日讯 当地时间10月14日,2017年法兰克福书展公众开放日第一天,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外文局所属中国图书贸易有限公司承办的“一带一路·魅力青岛”图片展暨城市推介会在法兰克福展览中心4号馆C层ALLIANCE室隆重开幕,面向公众开放,展现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山海城帆的青岛城市魅力,讲述一带一路下的中德友谊故事。

作为世界最大的书业界盛会,法兰克福书展被誉为“世界文化风向标”。青岛作为中国首个利用法兰克福书展平台来开展自身推介的城市,在公众日期间亮相,吸引了欧洲各方人士关注,有效提升了国际形象。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王顺卿致辞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王顺卿致辞

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为达介绍青岛发展情况

图为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为达介绍青岛发展情况。

法兰克福书展组委会主席尤根•博斯、德国曼海姆市前第一副市长艾格尔博士、德国曼海姆市档案馆馆长尼斯教授博士、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总领事王顺卿、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为达、青岛出版集团总经理贾庆鹏、中国外文局事业发展部副主任李艳芬、中国图书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黄玉龙、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中国贸促会驻德国首席代表洪锡国、青岛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王纪生、中共胶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锦秀等中外嘉宾共同出席。

法兰克福书展组委会主席尤根?博斯致辞

图为法兰克福书展组委会主席尤根•博斯致辞。

德国曼海姆市前第一副市长介绍他与中国青岛之缘

图为德国曼海姆市前第一副市长介绍他与中国青岛之缘。

活动开幕期间,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为达向法兰克福书展组委会主席尤根•博斯先生赠送了青岛市城市画册《青之岛》,并向在场的中外嘉宾和欧洲观众介绍了青岛的历史风貌和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新成就。法兰克福书展组委会主席尤根•博斯、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总领事王顺卿等嘉宾致辞。曼海姆市前第一副市长艾格尔博士向在场嘉宾介绍了他的青岛之缘以及图书《我眼中的青岛》。青岛出版集团与德国库维利耶出版社进行了签约,进一步推动中外文化的合作交流。

青岛是中国著名的滨海度假旅游城市,拥有美丽的海湾,中西合璧的建筑,气候温和湿润。青岛八大关风景区被称为“万国建筑的经典”,青岛崂山是中国道教的发源地,青岛每年举办啤酒节、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等活动。继2008年承办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之后,青岛又成为沃尔沃、克利伯、世界杯等重要帆船比赛场所。

中外嘉宾参观图片展

图为中外嘉宾参观图片展。

出席活动的中外嘉宾合影

图为出席活动的中外嘉宾合影。

青岛与德国各城市之间的交流也是源远流长。1877年,德国地质地理学家李希霍芬提出了“丝绸之路”。现在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中,青岛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在经贸文化交流方面,青岛和德国一直保持着密切的经贸往来。青岛的国际啤酒节是和德国慕尼黑国际啤酒节齐名的欢乐盛会。位于青岛的中德生态园就是中德政府间重要的合作项目。四年多来,在生态环保、产业项目、创新发展等领域充分发挥对德优势,不断打造一带一路上的中德合作新典范,成为中欧合作的新纽带。(文/包建国 图/马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