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公益小天使”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消防宣传公益小天使”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消防宣传公益小天使”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消防宣传公益小天使”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网10月13日讯 今日下午15时,北京门头沟区大峪一小举办消防安全教材捐赠暨“消防宣传公益小天使”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大峪一小、大峪二小等中小学、幼儿园的31名学生被聘任为“消防公益宣传小天使”,正式加入到消防知识课堂、进学校的公益宣传行动中。

学校是培养祖国未来花朵和栋梁的摇篮,保障消防安全是确保学校能够承载这份责任的重要基础和前提。一直以来,消防和教育部门始终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和往来,在开展消防宣传培训、应急疏散演练、火灾隐患排查等方面密集协作,涌现出了一大批关注消防宣传、热心消防公益事业的优秀学生,开展“消防宣传公益小天使”少儿主题活动,就是为了更好的向广大学生普及消防常识、传递平安能量。

仪式上,消防支队向区教委赠送了8000册教材,与会领导学生代表发放了消防安全教材。大峪第一小学专门制作锦旗代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回赠给消防支队。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也将消防知识教育课堂,选取消防课讲师与课外辅导员,逐步建立以任课讲师为主、消防辅导员为补充的师资队伍。

随后,与会领导为学生代表颁发了“消防宣传公益小天使”证书。全区31所中小学、幼儿园聘请了“消防宣传公益小天使”,创作了“防火知识,火场逃生知识,你学会了没?”“消防到家园,平安到永远”等一批语言生动、鲜活的代言词,作为各学校的宣传标语进行集中宣传展示。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学生代表在“关注消防,平安你我”横幅上签名并合影留念。区教委主任、教工委副书记陈江锋,区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王瑜、政委雷永利、防监督火处处长施鸿鹏,区教委工会主席武宗江,大峪第一小学校长高瑞红及各中小学、幼儿园的主管领导及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仪式。

据了解,门头沟区此次举办的“消防宣传公益小天使”少儿主题活动,将组织开展消防文化作品创作比赛、“零距离”参观消防中队、疏散逃生演练、校外消防安全实践等系列互动体验活动,增强学生对消防知识、逃生技能、消防文化的认识、理解和掌握,做到“两知两会”,即:知道火灾的危害性,知道自救逃生常识;会逃生疏散自救,会报火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