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独家

北京国际摄影周2017开幕 聚焦摄影的本来与未来 ( / 1)

发布时间: 2017-10-12 22:39: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维松  |  责任编辑: 黄富友

开幕式上的嘉宾大合影。中国网记者 陈维松 摄

中国网北京10月12日讯(记者 陈维松)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与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图片集团、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共同承办的北京国际摄影周2017在中华世纪坛开幕。

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于群,北京市副市长王宁,文化部外联局局长谢金英,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尹培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俊生,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董殿毅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北京国际摄影周2017以“摄影:本来与未来”为主题,包括开幕活动、系列展览、摄影讲堂、摄影市场、特约活动等五大版块活动。主体活动在中华世纪坛举办,共有28个国家的125个展览,70场论坛讲座及活动,同时覆盖北京主要城区、重点高校和市属公园等公共文化场所。

红毯仪式。中国网记者 陈维松 摄

开幕当天,80多位重要国际和国内摄影机构代表、摄影艺术家、摄影文化人士相聚中华世纪坛,在现场300多位专业观众和媒体的瞩目下相继走上红毯铺设的“摄影之路”。

北京国际摄影周开幕活动的红毯环节已成为摄影界年度聚会、交流的盛会,亦成为众多摄影艺术家和摄影机构的闪耀时刻,是他们向世界彰扬为摄影艺术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传播窗口。

本届北京国际摄影周聚焦“一带一路”倡议,发布并启动“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与北京国际摄影周战略合作。在当天的开幕式上,宣读了“2018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宣言。

颁发学术委员会证书。中国网记者 陈维松 摄

本届摄影周聚焦十八大以来五年的辉煌成就,推出的国家主题及重大专题展览紧紧围绕五年辉煌成就、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首都文化中心建设等重大专题,包括“辉煌的五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航拍中国摄影图片展”、“天空之眼瞰祖国”、“北京建设和谐宜居之都 京津冀协同发展一盘棋”、 “2017梦镜新界——大美中国系列展”等一批专题摄影展。

未来的十天,北京国际摄影周将通过各种展览和讲座活动,聚焦五年辉煌、聚焦摄影的本来与未来,用镜头讲述中国故事、塑造中国形象、弘扬中国精神,不断深化中外摄影文化交流互鉴,为提高中国摄影的国际影响力做出贡献。

北京国际摄影周2013年创办以来,受益于北京作为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的区位优势,始终保持全球视野,致力于建设一个国际摄影艺术交流平台,促进了国际间摄影艺术的深度合作,促进了不同文化艺术形态的融汇与创新,已经成为代表中国摄影艺术在国家形象宣传、国际文化交往、学术项目交流的重要阵地和渠道。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黄富友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