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府谷海红果产业高峰论坛现场。

中国网新闻10月11日讯(记者 张艳玲)10月10日,首届中国•府谷海红果产业高峰论坛在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召开。与会专家认为,县域发展必须依靠创新,注重顶层涉及和资源要素。对于做强特色产业,专家认为要抓好流通和市场销售及加工转化。

县域发展要重视顶层设计 依靠创新

科技部政策与法规司副巡视员、科技部陕北扶贫团团长唐玉立认为,县域创新发展是“大势所趋”和“形势倒逼”。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部署了我国“三步走”战略目标。针对县域创新发展,国务院颁布了《关于县域创新发展驱动的若干意见》,对于推动县域发展从传统的要素驱动转化为创新驱动给出了明确指导意见。

“我国整体经济发展形势进入了新常态,经济增速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在这样形势下,县域发展必须依靠创新。”唐玉立认为,县域创新发展要通过抓产业、抓企业、抓人才、抓研发平台,才能上新台阶。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吴永常认为,县域创新发展要注重顶层设计,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县域经济中资源要素最重要,也要注重形态规划、产业规划和产业融合发展。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