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许多地方皆有山水,重庆也从不缺“山、水”,但山与水如何配合得恰到好处,却是门学问。恰如巴岳山玄天湖,这两个相偎想衬的景色也着实少见。

巴岳山起于铜梁玄天湖畔,如汲水卧龙,跃跃欲起,山势极其巍峨,形似一条游动的巨龙,被誉“巴岳游龙”。 巴岳山不算大,却将奇、悬、险、高等展现得淋漓精致。玄天湖静卧于巴岳山脚下,宛如一条白练盘绕着巍峨的巴岳山,辽阔的水面颇为秀美,湖面港湾连绵、小岛点缀,湖光山色交相辉映,自然胜景宛如天成。山俊水秀,无数游人纷纷闻名而来,他们在畅游美景的同时,亦能祈福养生。

为了将这份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更加充分得展现出来,相关负责人表示,景区还将规划建设重庆国际健康小镇。据介绍,该项目主要划分为巴岳山玄天湖片区及淮远新区两大片区,占地约50平方公里,该片区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及人文景观,其森林覆盖率超过90%,负氧离子浓度极高,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是健康产业发展的理想之地。对此,健康小镇规划了健康论坛、医疗康养、体育、异国风情体验馆、教育等五大产业;以优化公共服务、培育健康产业为主,围绕健康特色产业和健康城市生活,增强城市配套,向健康城市、健康中国推进,形成以“康养”为中心的产业生态环境,带动医疗、教育、农业、旅游和文化等生活服务产业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实施中华龙文化演艺城、玄天湖生态公园、巴岳山玄天湖游客服务中心等几大重点项目。”相关负责人说,其中,中华龙文化演艺城项目规划占地约372亩,将根据策划的故事情节建设演艺场馆、龙文化展示馆、商业服务设施、景观配套等相关设施;玄天湖生态公园项目包括环湖景观打造和配套设施建设,含自行车道、栈道建设、植被系统重新梳理及水生态保护,项目将于今年12月启动建设,预计明年基本建成。

据介绍,2017年,巴岳山景区开发板块将完成巴岳山景区观景台、巴岳山玄天湖游客服务中心、后山公路建设以及部分民俗酒店和高档木屋酒店建设,启动巴岳山天街开发建设,并完成巴岳寺、黄桷门片区规划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