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0月9日讯 2017年国庆黄金周圆满落下帷幕。节日期间,包头铁路公安处紧紧围绕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的目标,严格“三品”查堵,稳步推进线路巡查,积极开展 “零点行动”消防监督检查等有效措施,确保了站车线治安稳定有序。

节日期间,包头铁路公安处把安检查危工作摆在黄金周安保的首要位置,通过加大警力投入、提升安检查危规格、强化阵地控制等手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确保旅客便捷出行。黄金周期间,累计查获危险品4229起,化工品34706毫升,钝利器1255件。

在线路巡查方面,包头铁路公安处还将线路民警、辅警全部投入一线,以栅栏、桥涵等影响行车的安全隐患为重点,逐线、逐段、逐米开展隐患问题排查、安全宣传,大力提升线路安全系数,期间排查整改各类隐患问题130余处,开展爱路护路宣传15场次,有效提升了线路治安防控能力。

同时,包头铁路警方积极开展 “零点行动”等消防监督检查专项行动,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检查,共检查重点部位162处,发现隐患32处,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32份,确保了消防安全。

为营造温馨和谐出行环境,包头铁路公安处大力开展扶老携幼、温馨提示、咨询服务等便民利民的服务活动,主动为旅客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做旅客的贴心人。黄金周期间,全处民警共为旅客办好事40余件,为旅客寻回失物100余件,帮助旅客挽回经济损失15余万元,圆满完成了2017年国庆黄金周安保任务。

(记者 胡永平 通讯员 李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