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webp.jpg


  9月26日,陕西省榆林市重点项目观摩会在定边猛狮科技储能电站基地(定边黄河光伏电站内)举行。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榆林市委常务副市长李春临在定边县委书记崔博、县长焦利民的陪同下,莅临定边黄河光伏电站内的猛狮科技储能电站基地,就猛狮科技与黄河集团合作投建的储能示范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调研。陕西猛狮副总经理于英杰、定边黄河光伏公司副总经理黄峰及定边电站全体员工予以热烈欢迎。

  戴书记一行先登上电站参观平台,瞭望参观定边电站全貌,了解电站的日常运行和发电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猛狮储能电站,听取了陕西猛狮副总经理于英杰就一期10MWH国家级储能示范项目的建设进展、储能电站的作用、优势、工艺流程及下一步的投建规划做了详细汇报。


2.webp.jpg


  戴书记对猛狮科技布局储能领域的前瞻性、对储能技术的研发储备及储能应用方面的突出优势给予肯定,他表示,储能产业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削峰填谷”、参与电网调峰调频方面作用突出,储能电站的推广大势所趋,各县区要充分认识储能电站的作用,把握机遇,主动作为,将储能电站作为一个重要项目来抓,大力促进榆林地区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尽快解决电网的输出瓶颈,从而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树品牌、搭平台、建配套、造环境、强化工作措施,积极引进新能源投建企业,各级政府要重点扶持,加快形成特色明显、产业链完整的新能源产业集群,全力推动榆林新能源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