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9月26日讯 近日,由中国红十字总会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红十字系统首届众筹扶贫大赛进入决赛阶段,全国50个众筹扶贫项目晋级。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的众筹项目“喀喇沁旗牛家营子镇桔梗、北沙参”顺利进入决赛。

本次全国红十字系统首届众筹扶贫大赛采取产品众筹模式,构建“互联网+项目带头人+贫困户”框架,通过“轻松筹”网络平台销售产品,增加贫困户的收入。预赛于7月启动,全国各地红十字会近200个项目上线众筹。经过近两个月的角逐,50个优质项目晋级决赛。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在此次大赛中与对口支援地、内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红十字会协同合作,推出了“喀喇沁旗牛家营子镇桔梗、北沙参”众筹扶贫项目。经过两个月的推广,共销售产品126份,为贫困种植户增收1.89万元,并顺利晋级众筹扶贫大赛决赛。

据介绍,本次大赛决赛时间至10月6日,最终将决出20个优秀团队,并获得10万元资金支持。同时,此次众筹扶贫大赛的举行,将为广大贫困农民带来网络销售的知识和经验,为今后自主开展网络销售,实现脱贫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