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9月26日讯 9月27日,在中国网客户端上线一周年之际,由中国网精心打造的多语种融媒体国际传播平台“中国号”将正式上线。

与商业化媒体平台不同,中国号是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中国网联合优质内容生产者共同打造的专注于”讲述中国故事”的多语种融媒体国际传播平台。中国号实行邀请制入驻,将汇集国内顶级智库专家学者、地方特色机构媒体、行业知名企业与大咖,并采用9种语言,利用融媒体技术手段,依托中国网的品牌影响力和全球传播力,用最直观、最生动的视听话语,向中国网海外用户讲述最真实、最动人的“中国故事”。

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将在发布会现场面向海内外受众详细介绍“中国号”,网络传播杂志、百万庄通讯社、鏑数、扶贫在线、这里是中国、贵阳网、唐山发布、鄂尔多斯发布、德外五号、梵华一念等首批入驻机构将现场签约。资深外交官、知名智库察哈尔学会秘书长、礼宾礼仪文化协会理事长、中国人权研究会常务理事、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理事张国斌,镝次元数据新闻研究中心创办人、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珞珈青年学者王琼,晓英视线工作室创始人、拍客达人段晓英将现场用自己的故事阐述“如何讲好中国故事”。

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储殷,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王俊生,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察哈尔学会研究员王鹏等二十余位领域专家、智库学者将出席当天的发布会,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等中央媒体将在现场共同见证中国号的隆重起航。

此外,中国号正式上线之时,中国网客户端还将启动中国号“百舸计划”,邀请国内外优质内容生产者,共同参与到“向世界说明中国”的事业中来,共同打造全民外宣格局,将对外宣传工作与更多机构、企业甚至个人结合,充分调动全社会的资源,将发展中的中国、真实的中国人和多元的中国生活,展现在全世界面前。该计划旨在寻找“最懂中国的你”、“最会讲故事的你”和“最乐于分享的你”,秉持“中国人的故事就是中国故事”的理念,为每一个中国人提供“讲述咱自己的故事”的机会和平台。届时现场还将举行《帧像》融媒体青年训练营启动仪式。

9月27日14:00开始,本次发布会将同步在中国网新闻客户端、中国网官方微博、今日头条客户端、腾讯新闻客户端、天天快报进行现场直播与线上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