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图片20170924140554.jpg

  随着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技术在汽车和交通领域的逐步应用交通体系与出行方式变革已经开始。为了促进了新业态成长,呼唤相关政策、法律、标准的调整2017年9月24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交通变革与智能出行”主题论坛在江苏常州举办。

 xc.jpg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江苏省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林,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劲泉等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国内多家新能源汽车企业、共享出行企业、大数据和通讯企业负责人出席本次论坛。

cqt.jpg 

图为: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致辞


  陈清泰理事长致辞,总结了2016年以来电动汽车的发展态势,他认为2016年是电动汽车发展的标志性一年,很多重要的国内外企业纷纷向电动汽车转型,力度之大,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陈清泰认为最迟到2025年,电动汽车的性价比将达到或超过传统燃油车,而围绕,电池、电机、电控和信息化、网联化、智能化两条技术路线进行的电动汽车将对未来的智慧出行产生极大的影响。伴随着电动汽车的兴起,共享汽车和无人驾驶等未来行业将极大地改变人们的生活。


ctj.jpg

 图为: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发表演讲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十三五”是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发展、服务水平提高和转型发展的黄金时期,也是推动绿色交通发展的黄金时期。加快交通运输行业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已经成为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构建绿色交通体系的重要任务。按照当前的发展速度,预计到今年年底,交通运输行业的新能源汽车总规模将突破30万辆,提前实现预定的2020年的发展目标。而按照交通运输部提出的绿色交通、智慧交通、平安交通的工作部署,全行业要密切关注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技术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应用,主动适应交通体系和出行方式变革,加快推进“互联网+”出行服务,积极引导“互联网+”新业态规范有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要。

 

jl.jpg

图为: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致辞


ll.jpg

图为:江苏省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林致辞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江苏省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林分别结合长三角地区和常州市地方的经济发展特点,对未来智能出行带来的产业变革表示殷切的期待。长三角地区有较好的汽车产业的发展基础和优势,呈现出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新特点。秉承努力推动汽车产业集群化、高新化和规模化发展,地方有关部门在技术、政策等方面大力支持,积极争取交通运输部等相关部委的支持,推动智能交通产业及其智能交通的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