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9月24日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2012年12月4日中央出台八项规定至今,八项规定精神得到深入贯彻落实,在社会上形成强大的正能量,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好。紧盯年节假期,抓早抓小,八项规定在神州大地上荡涤起一股激浊扬清的净化之风,刹住了一些曾被认为难以刹住的歪风邪气,攻克了一些曾被认为司空见惯的顽瘴痼疾。5年来,八项规定改变着我们自己,改变着我们身边,也改变着我们身处其间的政治生态。一起来看看网友的经历与感受。

纪律规矩为事业生活减负,

八项规定改变你我

网友“清风油墩”:身在基层,感受颇深,以前招商引资、接待上级部门来人都是逢人必喝,逢喝必醉,不仅有损自己身体健康,而且确实是情非所愿。八项规定实施以来,酒喝得少了、心理负担轻了,也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了。

网友“弋阳木子”: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大部分群众认识到公务员同样过着没有灰色收入、不再觥筹交错的“正常”生活,作为基层公务员,我们也更硬气了,更从容坦荡地走在阳光下。

网友“武宁小石头”:八项规定出台以后,我工资卡里的工资没变,虽然少了所谓福利,每次出差少了价值百十来块钱的挂面鸡蛋土特产,看起来全年少了大概不到一千五百块钱的“好处”,但是我深刻感受到我们离群众近了。

网友“吃虫子的啄木鸟”:八项规定出台以前,人情往来负担很重,几乎占到工资的三分之一,现在明显减少,婚丧嫁娶的排场也小了很多。八项规定真真正正解放了干部,帮助我们卸去了身体和心灵上的诸多枷锁。

网友“非礼婺视”: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八项规定为我们营造了更加风清气正的环境。以前去政府办事都要东托人、西托人,唯恐办不成,现在去政府办事底气更加足了,刁难少了,态度好了,服务也跟上了,真正感觉自己是国家的主人。

网友“芦溪陈隆”:我有一个亲戚是民营企业老板,每次与他谈到八项规定,他总是拍手称快。他说:“八项规定出台之前,企业有个项目要审批,大到领导小到办事员,门难进脸难看,一个流程跑下来处处碰壁,只能想办法去‘套近乎’,八项规定出台后,风气大变,只要企业自身过得硬,通过公平竞争,什么项目都拿得下。”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