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上午,邻水居民曾某全家将一面绣有“为警为民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广安市公安局协兴园区分局邓小平故居派出所民警手中,以表达对民警在关键时刻果敢救助曾某家中老人的诚挚谢意。

原来,老人系间歇性精神病人,一直在医院治疗,8月初因家人看管不慎走失,全家人心急如焚,连续找了五天均未找到。8月11日17时许,邓小平故居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大寨社区鑫金庄园工地处有一位老人摔倒在泥坑里受伤了。

人命关天,处警民警彭正勇带领2名辅警火速赶到现场,同时通知120急救中心赶往现场救援。到达现场后,处警人员发现一名年近6旬的老人躺在一工地的泥水中,身穿精神病医院服装,气息微弱,神志不清,只能简单说出自己的姓名,其他信息均无法说起。情况紧急,处警民警先将受伤老人移出泥坑。几分钟后,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经简单救治后,还需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近日连降暴雨,路面湿滑,救护车距出事地点还有一公里路程,无法驶入,为尽快救治老人,处警人员二话没说,用担架抬着受伤老人,沿着湿滑的路面艰难前行,经过20分钟的努力,终于将受伤老人安全送上救护车。

老人虽被安全送往医院救治,然而联系家人又是一大难事了。为进一步核实老人身份,民警彭正勇仅通过老人说的名字迅速开展核查工作,最终在“一标三实”的从业人员信息证实了该老人的信息,并找到了其家属杜某登记的电话号码,民警迅速与杜某取得联系。

目前,老人因救助及时,身体情况已逐步恢复,情绪稳定。曾某全家人万分感谢当日处警民警,专程从邻水赶到邓小平故居派出所表达谢意并接受了市电视台记者的采访,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