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车辆登记防止带火入山。

8月22日上午,在重庆铜梁区南城街道巴岳山森林公园入口,街道护林防火人员正在将森林火险预报牌张挂上墙。

“我们辖区内5个进山口都挂出了森林火情预警告示牌。另外还增派了路口值守和巡山的力量。街道也组织督导检查组,查看护林人员有无脱岗情况。从检查的情况看,每个村都严肃认真工作到位。”街道副主任张自力说。

“‘立秋’以来,铜梁区76个森林防火检查站严防死守,上千名防火人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连续作战精神巡山护林不松懈,全力保护90万亩森林的安全。”铜梁区林业局副局长姚伟说。

在虎峰镇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铜梁区林业局防火巡查组干部正在检查灭火弹、风锯、铁扫帚等防火物械的准备情况。

“铜梁的森林植被十分茂密,特别是通过多年的退耕还林和封山育林,林间地被物相当厚,稍有闪失,就可能发生火警甚至火灾,从检查的情况看,铜梁区28个镇街的防火物资准备充足。一旦有火情火警,这些物资可迅速派上用场。”铜梁区林业局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立秋”以来,铜梁区针对天气情况,层层再动员,打好森林防火苦仗硬仗,确保铜梁区90多万亩森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