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服务车行、代办业务企业,进一步规范车驾管业务,优化和改善车管业务办理效能,有效遏制非法代办人员侵害办事群众利益的行为,近日,秀山县车管所组织各车行企业负责人、代办机构从业人员开展了规范管理座谈会。

会上,车管所所长向代办从业人员宣讲了重庆市公安局服务民营经济30条相关政策,收集了企业在涉及车管业务存在困难和建议,并现场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释。同时,按照《30条》内容,向各涉及车管业务的企业表态:将定期向民营企业提供车驾管业务上门服务,集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和业务办理,向有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危化物品运输车、校车、“营转非”大客车、租赁大客车、非营运大客车七类重点车辆的民营企业提供免费换发专段号牌服务。

秀山县车管所针对车行和代办业务企业内部安全和经营秩序进行了通报。从当前代办行业存在的秩序混乱、人员业务能力不强等问题对车行企业负责人、代办机构负责人加强了警示教育,督促企业加强对从业人员的规范管理和业务培训,时刻警惕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创造规范、有序的业务经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