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成静,邻水县丰禾镇中心小学教师。从事教学工作10年来,她坚持以雷锋为榜样,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岗敬业,秉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教育理念,深受广大学生的爱戴,赢得了老师、家长的尊重;她以爱心和恒心培育了一批批优秀的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刘成静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必须要具备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认真的教学态度。因此,在上每一节课前,她总是认真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教学流程,写好每一课的教学预案。她所带的班级每学年在邻水县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期末学业水平检测中,成绩总是名列前茅。

刘成静是个出色的班主任。她始终牢记“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而育人是班主任的首要天职。”她关爱学生,经常走访班级学生;重视品格教育,尊重学生的人格,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内外活动。尤其是在学校实施品格教育以来,她带领自己的班级积极践行品格教育——营造班级品格文化氛围,上好每一节品格课,以身示范,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每学期她都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10年来,刘成静一直潜心探索教育规律,坚信“提升教育生命质量将是教育发展的主旋律”,曾多次承担县级、学区及校际公开课、示范课、研究课的执教任务,并多次参加市、县、片区及校级语文赛课活动,均获佳绩。在教学实践中,她不断地总结课堂教学改革经验,她撰写的论文有2篇在县级以上刊物发表,8篇在市、县级论文评选中获奖。